WFU

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

教授長庚大學耳科解剖課,我自己也學到非常多!



醫學院的解剖課


解剖學,是醫學生們共同的回憶,也是進入醫學專業的開始。課程通常在大三上課,除了大講堂課程之外,還有實作課程。知識量非常多,學分也非常吃重,人體全身的肌肉、骨骼、神經、血管等,全都要記下來,非常硬派扎實。

這次擔任長庚大學耳科解剖的講師,非常榮幸。我修解剖課是10多年前的事了,能再次回到校園教授課程,我十分珍惜這樣的機會。

(長庚大學講解耳朵解剖課程)


(認真用心的醫學生們)

(我自己的收穫也非常多,教學相長)

知識以外的收穫


我記得那時學解剖非常辛苦,除了記下專有名詞之外,細小的神經血管也都要在實作中找出來,晚上在實驗室裡“加班”到半夜是常有的事。看到優秀的學弟妹對解剖知識充滿熱情,實作講解都會湊上來聽講,不時地發問,自嘆當時的自己真不如他們好學。

大學是知識的殿堂,除了帶給學弟妹知識之外,我自己也收穫很多,我認為下一代的學弟妹十分傑出,這次能來指導長庚大學解剖學,我相當感恩。

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